当前位置:

鼎城区林业局:开展森林督查行动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21 17: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鼎城区林业局组织30多名林业技术人员对全区1116块卫星遥感判读的疑似变化地块进行全面实地核查,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森林资源。

  森林督查是使用卫星遥感影像和林地“一张图”数据库等技术手段,发现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林地变化地块,通过现地验证和对比档案资料核实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并组织查处、落实整改的一项工作。督查对象为相关部门、企业、集体经济组织、个人等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督查范围包括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非法占用林地、毁林(湿)开垦、土地整理、林木采伐管理和涉林案件查处等。

  截至目前,发现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问题12宗,其中非法采伐林木2宗,面积0.98公顷;其他破坏林地10宗,面积合计12.12公顷。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