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电力工人:云端“蜘蛛侠”保供电 送清凉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20 08: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而有这样一群人头顶烈日、爬杆架线,用自己挥汗如雨的默默坚守,保障居民正常用电、清凉过夏。他们就是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电力工人。

  国网常德鼎城供电公司斗姆湖供电所担负着斗姆湖、草坪、许家桥三个乡镇共38个行政村、96家企业、2.79万户、9.1万人的供电服务工作。进入夏季,居民用电需求量变大,用电负荷猛增,对供电线路和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斗姆湖供电所接到居民反映,草坪镇夹溪岭村出现电压不稳的状况,供电所配电班班长黄国正今天的任务,就是在主线路不停电的条件下安装“有源不平衡补偿装置”新设备。

  【同期】国网常德鼎城供电公司斗姆湖供电所配电班班长 黄国正 在系统里面显示,这个台区三相电压负荷不平衡,现场也有很多居民反映电压非常低,为了解决他们的生活用电,特地装这个设备给他们解决问题。

  今年是黄国正到时斗姆湖供电所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每逢迎峰度夏,都是黄国正和他的同事们最为繁忙的时候。作业现场,黄国正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戴着安全帽和手套,熟练的绑好安全绳索,背上重达十公斤的工具箱,迅速地爬到十多米的高空进行作业。头顶上是明晃晃的太阳,脚底下踩得是专用环形脚扣,四周是高压导线,很快,黄国正和同事们就大汗淋漓,但他们全然不顾。在蓝天下,一根根电线和电力工人坚守的身影勾勒出一幅动人的画面。

  【同期】国网常德鼎城供电公司斗姆湖供电所配电班班长 黄国正 我们今天早上一清早就出来在这里考察定位,中午就回所里准备材料,下午就到这里安装这个设备,安装一台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现在我们还有4台要安装。

  下午3点,室外温度达到了37度,而电力设备经过暴晒加上自身运行产生的温度,表面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有时电力工人需要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工作长达四五个小时之久,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入伏以来,这样与烈日作战已经成为了黄国正和同事们的常态,他们每天加班加点抢修,时刻备战在电力一线,用汗水守护着夏日里千万家的清凉。

  【同期】国网常德鼎城供电公司斗姆湖供电所配电班班长 黄国正 吃亏是吃亏,但是我们习惯了,每次搞完收工还是觉得很值得的。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