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城市清洁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17 08: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滚热浪,用脚步丈量着大街小巷,用扫帚清扫着城市的每个角落,扮靓城市容颜。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

  【现场主持】实习记者 唐潇均(实习):大家好,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鼎城区的永富路,现在是下午三点,也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可我们的环卫工人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保卫整个城市的干净。

  当整个城市还未苏醒的时侯,剑锋清洁公司的环卫工人朱建春和他的同事们就已穿行在大街小巷,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 他告诉记者,入伏以来,天气炎热,各类生活垃圾骤增,工作量也成倍增加,垃圾如果不及时清运和处理,很容易腐烂发臭,影响居民生活。

  【同期】剑锋清洁公司环卫工人 朱建春:我每天早晨5点钟上班,上到上午11点,11点下班后下午1点再来上班,下午6点下班。在这个高温的时节,我们单位会给我们发水、发中暑的药给每个员工。

  剑锋清洁公司共有350名环卫工人,辖区内共有大小主干道6条,负责大湖路以西的大半个江南城区(包括斗姆湖街道、桃花源机场)的清扫工作。除了人力清扫外,机械化作业也是环卫清洁非常重要的一环,剑锋清洁公司共有5台扫地王和10台洒水车,每天按时“上路”,为我们的城市清污洗尘。

  【同期】剑锋清洁公司洒水车司机 余林:每天凌晨三点的时候就要出车,保持路面的清洁,到了下午的时候,虽然车内有空调,但是我们坐在驾驶室仍然(要)顶着太阳的曝晒,虽然工作非常的辛苦,但是鼎城是我们的家园,只要能维护好鼎城的清洁卫生,再辛苦我们也愿意。

  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剑锋清洁公司也加大了机械作业频率,减轻一线清扫工人的工作压力。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市民不要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好江南城区的城市形象。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