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自来水公司:科学安排 合理调度 保障民生用水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17 08: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上半年鼎城区自来水公司围绕“安全供水”的主题,以“水厂改扩建”为发展战略来开展工作,公司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崭新的局面。

  8月15日是鼎城区自来水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第十次来到碧桂园中央花园项目现场,虽然烈日当空,地表温度近40度,但为了房地产项目自来水管网的如期安装,工作人员还是忙着进行勘测、图纸说明交底等工作。

  【同期:碧桂园中央花园工程部高级机电工程师 高金库 他们主动上门,提供我们一些工程签署合同要点,而且包括我们通水的过程中,他们还派专门的人去负责,来跟进这个事,保证我们的项目顺利地通水,也很感谢自来水公司的服务态度,给他们点赞。】

  2020年初,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区自来水公司启动防控预案,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对广大用户实行疫情期间“欠费不停供”政策,水费缴款期限适当延长。针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用水,公司一律免收违约金,与企业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带来的营收困难,公司通过内部挖潜等办法努力克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固支撑。截至目前,公司半年来供水总量约800万吨,完成售水总量540万吨;建安总产值518万元,累计立户3676户;实施给水工程43处;公司“一站式”服务中心受理各类业务2983次,受理“智慧城管”业务162起,网站政务平台服务43起;实现了江南城区7万9千多户16万余人全天候安全、正常供水。

  【同期 鼎城区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 朱克勇 下一步我们公司会继续加强放管服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用户和各单位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江南水厂改扩建工程关系到江南城区居民的饮水质量和安全,区自来水公司自筹资金近千万元启动了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新增日供水产能2.5万吨的一体化设备,目前已顺利投产正常运行。半年来,为进一步缓解江南城区居民用水紧张的局面,区自来水公司加强了供水管网的测漏维护与改造。5月份区自来水公司聘请专业管网测漏公司,对全区主支干管网全面测漏,降低管网漏损率,测出大小漏点20多处,对高峰期用水压力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同期:鼎城区自来水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王一鸣 我们公司主要通过管网的测漏排查,还有管网的及时抢修,还有管网的改造,确保了整个江南城区的供水管网的安全正常运行。】

  今年上半年,区自来水公司学习教育常态化,突出公司作风整治、服务规范等重点整治措施。“一站式”服务模式的推行,简化了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地为广大用户提供方便;供水热线“7389110”全天候24小时服务,开通了网上缴费、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多种线上缴费方式,方便用户缴纳水费。多方面加强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同期:鼎城区自来水公司 党总支书记 总经理 刘怿2020年是我们公司站在新起点谋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立足素质提升,自我加压,主动学习,着眼打造品牌,创新思路主动谋划,围绕作风转变,严守纪律,主动示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雨兼程的干劲,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