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建筑工人:用汗水“浇筑”城市之美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13 08: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常德持续高温。而在一线建筑工地上,建筑工人却在不辞劳苦的奋战着。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铸造着城市美好的明天。

  【现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顺沅·南金城项目七期的施工现场 尽管现在还只有上午九点不到 但气温已经在急剧飙升 我整个人都已是汗流浃背的状态 尽管如此 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建筑工人们依旧顶着烈日 在不停的忙碌 与高温抗衡 是他们用汗水浇筑着江南城区的发展 筑起了城市新高度

  走进顺沅·南金城项目工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穿行在钢筋水泥丛中,仿佛置身于一个大火炉。建筑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坚持作业。今年55岁的建筑工人王付元,在顺沅·南金城项目七期工地工作,主要从事的是木工和钢管架搭建。由于钢管固定后是用来浇筑混凝土基础框架,在搭建过程中,容不得丝毫马虎。但炎热的天气对于王付元和工友们来说,是极大的考验。酷热难耐,除了安全帽,水壶也成为了建筑工人的“标配”。

  【同期:建筑工人 王付元 天气这么炎热 像我们这样的工种 就像水牛一样 这样的水一天要喝两三壶】

  一根根的钢管不仅重量不轻,在太阳的炙烤下,手感温度也有40多度。王付元告诉记者,这样的高温天气,有时施工半个小时不到,全身就已被汗水湿透。但为了不影响整个工程进度,王付元和工友们思想上也没有一丝松懈。

  【同期:建筑工人 王付元 天气这样炎热 我们搭架钢管都是滚烫的我们都(穿着)长衣长裤 带着手套防止烫伤 温度相当高

  为积极迎战高温酷暑天气,顺沅·南金城七期项目方除了采取调整作息时间,错开中午高温时段进行施工作业外,还及时向工地发放饮用水和避暑药品,确保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的安全。

  【同期:顺沅·南金城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 林振球 上午一般在十点半 我们就停止了室外操作 下午到了四点钟才开始施工 然后对于我们的工人也进行了防暑方面的知识宣教 在保证他们正常施工的同时 一定要确保工人操作的人身安全】

  酷暑中,建筑工人坚守岗位,挥汗如雨,浇筑着城市之美。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有了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