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举办“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8-11 08: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 鼎城区“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区体育中心和沅江风光带举行。活动持续三天, 2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了广场舞、太极拳、长跑等全民健身项目。

  篮球夏令营少年篮球对抗赛在区体育中心开赛,参赛的篮球少年们充分展示了球技和风采,小队员们默契合作,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队伍之间的精彩对弈让现场一度沸腾。在沅江风光带,伴随着悠扬的古曲,身着统一服装的老年太极拳爱好者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协调,把太极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 百余名跑步爱好者们迈开步伐,个个精神抖擞,兴高采烈,大家在比赛途中相互鼓励、坚持不懈,最终全部完成了8.8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赛程;在沅江风光带楚望楼,来自武陵、鼎城、桃源等地的10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热情共舞,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同期: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常德市旅行社协会、排舞广场舞协会会长杨友莲:我们这次选择到常德画墙来庆祝我们第12个全民健身节,主要因为我们常德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我们常德鼎城区沅江南岸的画墙建设得也是越来越美,这里是美景映美人,我们用美丽的歌舞来展示全民健身的成果,也是展示我们心中幸福感、获得感。】

  区老干中心室内门球场内,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步法矫健,动作挥洒自如,大家手握球槌,气定神闲,精确地瞄准、击球,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精神活力,尽显“夕阳红”风采。

  【同期:门球爱好者 罗志凡:我从退休之后就坚持运动,已经15年了。鼎城区的运动开展的很好,我们主要是门球,我们门球协会已经成立11年的时间了,老同志们天天在一起打球,又能够娱乐,又能够健身,又能够开放心情,大家对鼎城区的幸福指数有很大的提高。】

  当天,全省18支队伍近500名游泳爱好者分成4个组别从江南沅江风光带下水横渡沅江,全程1000多米。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跃入水中,个个劈波斩浪、你追我赶。

  【同期:长沙水中鱼游泳队领队 何佳珊:我觉得这边运动氛围非常好,大家的运动积极性很高,引领我们一起进行一些健身的比赛,这种氛围是非常好的,对我们户外健身很有利。】

  近年来,鼎城区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群众体育改革发展,为全区“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奠定了坚实基础。现有各种体育协会15个,区级体育馆一个,体育健身站点200多个;有各类球场、运动场480多个,体育健身广场325个,全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明显增加,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9.8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3.2万,群众身体素质不断提高。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