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鲁红菊:带着爱心温暖每名残疾人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5-19 09: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十佳善德公民,十美堂镇残联理事长鲁红菊,始终坚持用心做事、用情做人,带着爱心温暖残疾人,是孤寡残疾老人口中的“好女儿”,广大残疾人心中的“幸福使者”。

  十美堂镇残疾人托养中心是依托镇敬老院而建的残疾人集中供养机构,在这里,身为托养中心主任的鲁红菊不但是管理者,还是居住在此的40多名老人心中共同的“女儿”。每次只要鲁红菊前来,老人们都会喜笑颜开,拉着她聊电视上看来的家国大事、院内发生的生活琐事。而鲁红菊对每位老人的情况了如指掌,哪些口味清淡需要注意饮食、哪些体质偏弱需要适当活动、哪些患有疾病需要定期服药,这些鲁红菊都记在心里。正是带着这样的爱心和责任心,十美堂镇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软硬件条件越来越好,成为了全区农村敬老院和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典范。老人们提到鲁红菊都是连连点赞。

  【同期 鼎城区十美堂镇残疾人托养中心入住老人 李云枝 我(在这里)住了11年,跟着鲁院长过了11年的生活,吃的、住的、用的和生活上都关心我们,比自己的女儿还要好,那是真的好。和我们这些老人讲话都是面带笑容,从来不会恶声恶气。】

  十美堂镇是鼎城辖区内三乡合并的大镇,面积广、人口多,其中仅残疾对象就有1600多名。服务好这些残疾对象,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是鲁红菊的工作重心。在她看来,想要做好这些工作,必须深入每名残疾对象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需求,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为此,从事残疾人工作这些年来,只要一有空闲,鲁红菊就会跑到十美堂镇的残疾对象家中家访,和他们拉家常、宣传政策知识,帮助他们纾困解难。

  鲁红菊常说,她自己是一名残疾人,但同时也是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在这个岗位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扶残助残政策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同期 鼎城区十美堂镇残联理事长 鲁红菊 下一步的工作,我决定结合脱贫攻坚,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到精准康复,尽量多下户、多下村,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和他们的需求,以优质的服务搞好残疾人工作,确保我镇1600名残疾人在脱贫攻坚与同步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

  斗姆湖街道:多措并举 打好蓝天保卫战

  近日,油菜等农作物迎来了收割高峰期,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鼎城区斗姆湖街道通过村村响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社区干部入户等方式加强秸秆焚烧宣传,同时成立巡查小组,实行值班制度,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在油菜等农作物播种初期,社区干部提前入户摸清情况;收割后,对油菜秸秆统一回收处理,从源头治理,消除隐患。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