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文旅广体局:文化下乡 助力脱贫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5-18 08: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鼎城区文旅广体局组织的“文化下乡 助力脱贫”的惠民演出在尧天坪镇喜洋村举行。

  喜洋村舞龙队表演的《龙舞盛世》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区文旅广体局的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博得笑声不断;区公安局的旗袍秀,展示了铁血警花独有的东方柔情;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运华和搭档带来的京剧《梨花颂》,字正腔圆、余音绕梁,收获掌声无数。

  尧天坪镇喜洋村是个三合一的大村,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薄弱。作为后盾单位的区文旅广体局把扶贫重点放在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开展文化扶贫上,为喜洋村添置了文化、体育设施;针对喜洋村浓厚的文化底蕴,大力支持喜洋村成立舞龙舞狮培训基地,为舞龙舞狮队伍提供每年10场的惠民演出平台,为村集体年增收4万元。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