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农垦投:发展黑玉米种植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5-06 16: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在鼎城区原园艺场看到,在翻耕整齐的土地上,工人们正在铺设地膜,种下黑糯玉米幼苗。

  【同期】常德市鼎城区现代农业农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勇 我们这个项目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项目,是我们经过多个品种的考察之后,最终确定的黑玉米产业,因为第一(黑玉米)营养价值高,是普通玉米的几倍的营养价值,第二经济效益好,从生长期到成熟期只需要87天左右,每年可以种两季,效益比较显著。

  该项目由常德市鼎城区现代农业农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项目投资约140万元,在鼎城区原园艺场梁家湾种植260亩,桥南分公司原畜牧良种场种植90亩,合计350亩。第一季于2019年11月开始对土地进行平整、翻耕及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黑玉米幼苗种植已基本完成。

  【同期】常德市鼎城区现代农业农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勇 我们这个产业发展之后,会将它的利润对贫困户进行分红,我们涉及到77户287人,最终让他们真正受益。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