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陈文华:只为天空那一片蓝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4-30 16: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她从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污染源巡查中来,从一身灰一身泥的的野外作业中来,从三九严寒常亮灯光的办公室中来。在“蓝天保卫战”中,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污染防治股负责人陈文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只为天空那一片蓝。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各大企业都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这些天,陈文华也格外忙碌,时常要奔波于各大企业,加强大气污染监测、督促问题整改,管控内源性污染。坐落于桥南工业园内的常德联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为中联重科、特力液压生产油缸、活塞杆等配套产品,以往,企业生产产生的焊接烟气没有任何处理系统,通过车间排气扇直接抽排到外环境中。

  【同期】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污染防治股股长 陈文华 生产工艺中有焊接工艺会直接产生臭氧污染和颗粒物,像环境空气质量里面监测的指标,像pm2.5,pm10等,都会增加环境空气中的污染物。

  从去年开始,陈文华和同事多次到现场指出存在问题,针对大气污染提出整改要求,指导企业科学整改,目前该企业在车间内安装了移动式焊烟收集设备,封闭了抽气扇,外排污染气体有所减少。

  【同期】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污染防治股股长 陈文华 我们要求企业继续加大污染防治措施投入和探讨,采取行动,加紧应用更加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既保护环境空气质量,也要保护在车间作业的工人的身体。

  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早前存在商砼生产扬尘、粉尘污染等问题。通过陈文华和相关人员的督促,该公司对生产区域进行了全厂扬尘治理,大幅度减少了扬(粉)尘污染。

  【同期】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环保主管 涂学军(这台全智能电脑控制设备)针对车子的尾气,场地扬尘,属于全自动的,每隔15分钟喷淋5分钟,现在我们是装了2台,16个桩,整个场地全覆盖。

  污染防治股主要负责水、大气、土壤的污染防治、总量减排、危险废物管理和辐射安全管理等工作,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任务重、压力大。作为股室负责人,陈文华和同事们常常白天排查各种污染隐患,晚上制定污染防治方案,提供可行性决策,足迹踏遍了鼎城每一寸土地。

  【同期】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污染防治股股长 陈文华 从数据上来看,我们的环境空气质量确实发生了很大的改善,在2018年我们江南城区的玉霞国控站点在全市的改善情况应该是数一数二的,我们2019年也是在前面。

  没有筑路人,哪有大宽道;没有栽花者,哪来花烂漫。作为基层环保工作者,陈文华舍小家、为大家、入工厂、进农村,为的是让大家每天出门不用再戴着厚重的防霾口罩,为的是是蓝天下孩子自由的奔跑玩耍,为的是夕阳下老人安度晚年的恬淡。

  【同期】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污染防治股股长 陈文华 我要更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我们蓝天保卫战的方面发挥更多的自身专业特长,带领其他的劳动者改善我们的环境空气质量,让老百姓有一个蓝天白云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的老百姓有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