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使用伪造行驶证被查 妻子竟偷走驾驶证逃避处罚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4-29 08: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在桃花源服务区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起使用伪造营运机动车行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一台牌照为豫B75002/鲁A2871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民警在要求其驾驶员陈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陈某趁机掏出100元给民警要求关照,民警果断拒绝并告之其会公正执法。陈某拿出证件后,被民警一眼看出行驶证副本存在伪造嫌疑。在民警强大的询问攻势下,驾驶员陈某承认是花了2000元找“黄牛”办的车辆年审,车子并未开过去接受检查。

  此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服务区执法警务站接受询问的过程中,陈某的驾驶证不翼而飞。民警调取警务站监控,发现陈某的妻子刘某趁着人多,竟然偷偷把桌面上的驾驶证藏了起来。在民警摆出的视频证据面前,刘某承认自己因为心里害怕,想帮助丈夫逃避处罚偷偷拿走了证件。最终,民警对其妻子偷拿走证件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对陈某使用伪造营运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