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工信局:回复区人大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4-29 08: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鼎城区工信局举行重点建议工作会,回复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第19号《关于对鼎城中小民营企业实体经济扶持的建议》办理情况。

  在第19号建议中,代表们建议加大对专业人才与高科技研发人才的引进,针对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行跟踪与落实,督促银行及各部门对民营中小企业贷款额度的提升与企业数量的增加,同时加强政策宣传与引导,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针对所提的建议,区工信局作出书面回复。为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鼎城区在严格按照上级人才引进政策执行的同时,统筹园区、乡镇等各方资源,建立全区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平台,实现精准就业,同时围绕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定期召开各类人才供需见面会,加大高、精、尖人才引进力度;自2018年起,常德高新区采用“政府+银行+担保”的联动模式,为园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通过“银证担贷”,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区税务局和全区13家金融机构合作,将纳税人的信用与融资能力有机结合,2019年,通过“银税互动”共为60家企业取得5000万元低息贷款,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疫情期间全区出台一系列举措,通过减免部分保险缴纳等,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指出,鼎城区工信局回复数据客观、态度认真。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支持,加强服务、创新举措,密切与企业联系;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做大做强,确保全区中小民营企业健康、平稳、快速发展。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直华出席会议。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