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驻村帮扶赢得村民称赞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4-20 0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作为驻牛鼻滩镇同春垸村精准扶贫牵头单位,自去年5月进驻该村以来,帮助村里硬化道路、修葺广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同春垸村是个四合一的大村,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工作组入驻后与当地村支两委摸排走访,了解村里的情况。原有贫困户91户,现已脱贫85户。

  【同期】鼎城区牛鼻滩镇同春垸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龚爱国 : 来到村里以后,我迅速摸清村情、民情和贫困户的底数,对接国家政策,把精准扶贫工作逐项落实到位,助力同春垸村新农村建设。

  该村4组村民谈中喜因病返贫,去年3月中风后瘫痪在床,丧失了劳动力,小孩才十几岁,妻子要陪床护理,失去了经济来源。工作组得知情况后为他捐款捐物,把他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谈中喜的身体得到慢慢康复,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同期】鼎城区牛鼻滩镇同春垸村4组村民 谈中喜 跟我捐款捐物,安装了自来水,我自己有信心身体恢复之后争取早日脱贫。

  为方便村民们茶余饭后休闲散步、跳跳广场舞,工作组对村部院落基础设施进行了提质改造,铺设了油砂沥青路面,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

  【同期】鼎城区牛鼻滩镇同春垸村党总支书记 成基元 龚书记来到我们村里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和我们支两委干部一起进入(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情况,一年多来的时间,改善了我村的落后面貌,确实为我村做出了一些实事。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