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辅警风采】宁少云:扎根社区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2020-04-16 20: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石板滩镇荷花堰社区驻村辅警宁少云扎根社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保一方平安与稳定,赢得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驻村辅警,宁少云深知群众是工作的基础,只有扎根社区,让心沉入社区,才能顺利开展驻村工作。因此除了在镇派出所值班和所内指派的其他工作外,他每天都坚持在社区,确保能及时为大家解决困难。这天才刚上班不久,社区居民就因火柴厂运货车压坏路面的纠纷找到了他。

  【现场】石板滩镇荷花堰社区居民 这个事我不管,损失你们要跟我赔偿,要跟我办好。

  石板滩镇荷花堰社区辅警 宁少云 你莫急,你也别那么大的火,你们的事只适合调解,你相信你的事我绝对会给你调解好。

  基层矛盾千头万绪,群众往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基层工作了25年的宁少云知道,这样的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和群众打成一片,用好感情牌,用心用情去对待每一位社区群众。自派驻到荷花堰社区后,宁少云第一时间就是和社区干部逐组、逐户进行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做到了“户户到、家家晓”,群众也亲切的称他为”少哥“。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宁少云可以说对家家户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大家也都知道,这个“少哥”靠得住。一年来宁少云为群众化解大大小小矛盾纠纷67起,警务室墙上的锦旗也彰显着群众对他的认可。

  【同期】石板滩镇荷花堰社区辅警 宁少云 做我们这行要有奉献精神,首先和老百姓关系就要处理好,而且要把他们当成我们的亲人,不管大事小事要当成自己的事,每次处理纠纷矛盾成功后,遇到都是笑脸,我就感到比较欣慰,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少哥”的好人缘是一传十、十传百,不光本地人,就连在这里经商的外地人遇到难事,也总爱找他来帮忙。2019年底,在石板滩花木市场经营的唐小勤,因两盆价值三万多元的盆景被盗,心急如焚的他立马找到了”少哥“。

  【同期】鼎城区石板滩镇花木市场经营户 唐小勤 像一个盆景从小苗到成型,需要十到二十年(时间),给你刚到十年时,被别人连盆盗走,对我的精神损失和经济损失(都是相当巨大),那东西就像我的小孩子一样,丢失了心里疼,要是今天不见两盆,明天不见两盆,可以说我都没有心思再做这行了。

  接到报案后,宁少云和同事们分秒必争,立即勘查现场,调取了从花木市场到市城区的几十个监控,经过四天的细心排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同期】鼎城区石板滩镇花木市场经营户 唐小勤 所里几个干警对我夜以继日(办案),连续一个星期给我追查这个案件,我从内心里感谢他们,追回了我的盆景,等于找回了我的孩子。

  在宁少云的组织下,荷花堰社区不仅成立了自愿巡逻队,社会秩序越来越好,还通过重点掌控人员提供的线索,一举摧毁了社区外的吸毒团伙,宁少云也被常德市公安局评为“十佳辅警”。

  【同期】鼎城区石板滩镇荷花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周成武 少云同志作为一名辅警,自驻我们村以来,我们村里的平安创建和综治维稳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19年被为市级无上访村,这都是与他的工作分不开的,给我们基层干部和两委班子做了良好的表率,他平时对村情的了解,对矛盾的处置方法,包括奉献意识和敬业精神,我觉得都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公安系统,他应该是一个非常合格的、最优秀的辅警。

作者:彭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鼎城新闻网首页